ID530508102

本命佛。

黑篮双赤

双赤小短文

我是一个阴阳师,我曾见过一个男孩。
那个男孩有着蔷薇色的头发,他的笑容温暖至极,他的身后有一位和他相貌相似的男孩,其实说一模一样也不为过。
一开始我以为那是一对双胞胎,可是渐渐的才发现那位身后的男孩是一个处于阴面的――灵魂。
他一直寸步不离的跟着另一个男孩,时而将手搭在对方的肩膀上,时而扯一扯对方的帽子,动作幼稚极了,可是他突然看向了我,对我笑了笑,打了个招呼,他说:“他是我的。”
我不禁打了个寒颤,那个笑容无论角度还是方式都和另一个男孩的一模一样,却带着刺骨的寒意和浓浓的威压,我曾在帝王的墓穴中感受过那种威压,那是一种令人完全生不出反抗的完完全全的压迫感,至此我才明白,为什么明明长相一模一样的两个人,却能清清楚楚的分开,他们有着不一样的气质,但他们都是帝王――仁慈断绝的王以及暴虐自信的王。
一个穿着黑纹西装,一个穿着篮球裤连帽衫。
一个是阴面,一个是阳面。
黑西装不停的捏着连帽衫周围的小鬼,挥开着周围的瘴气,他仿佛风轻云淡,但我明白,他是竭尽全力,呵护着怀中的至尊之宝。
我不禁想到,那位先生若是在人世,该是怎样的万丈光芒。
他像是业界的精英,又像是战场的将军。
他所向披靡,百战百胜。

我看清了他们之间的情意,看清了羁畔,看清了守护,看清了强大。
我唯一没看清的是,他们是同一个身体,不同的灵魂,他们有着相同的名字――赤司征十郎。
🍳🍘🍡🍚🍝

双赤番外
“他有着我从未触及过的天真与温柔。”
“我们是一体,又是对立。
我们是相似的,但同时又是正反。”

我再次遇见那个男孩的时候,是在一场酒席上,这回他们与上次恰好相反,男孩穿着蓝纹硬质西装,身后那位则穿着球衣,球衣上的号码与字母清晰可见,“VORPAL SWORDS”4号,即“梦之队”4号。
即使是对篮球不感兴趣的我,也知道4号是司令塔的位置,这与男孩的气质很符号,我并不意外。
令我意外的是,那位先生在看见我之后,不像上次一样只是笑了笑,而是向我走来并搭上了话,他的眸子细长而优美,像是柳状的山水画。
(他的步伐强稳而矫健,令我记忆犹新
即使在他消失之后,我仍能在每日阴阳交隔最虚无的时刻,想起他
想起的是幼稚,想起的是威严
想起的是他的眉眼)
“你好,是否可以借一步说话。”
(想起的是他惑人的声音。)

“你能看见我,必定有不俗之处,”他淡然道,“我与他是同身异灵体,简而言之就是相同的身体不同的灵魂,
我幻化出的实体可以倒影出他将来一段时间的模样,
如你所见,我现在身着球衣,虽然不明将要发生什么,但我的存在似乎在他的篮球生涯上剥夺了他很大一部分的力量,他面对的强敌,不是别人,而是我。
我无法单独接触过多的人,只是想问问你,知不知道灵魂融合的方法。”

他找对人了。
这是我的第一想法。

我是一名阴阳师。
我教给了一个男孩灵魂融合的方法,那必要失去一个完整的灵魂。
他选择了失去自己。

“啊,虽然他有点麻烦,但我确实喜欢他,不可置否。”
“他太温柔了,有时我无法理解。”
“从某种意义上来说,我们是彼此最亲近的人。”
“嗯,我想保护他。”
“他似乎很强大,――也确实很强大,但其实很脆弱,这么说你可能无法理解,但事实就是这样。”
“你还记得那天我说过的话吗,”
“他是我的。”
好看的脸上弥漫出放松的笑容,男孩悄然离去,仿佛从未出现在我的世界里。
我也是这一刻才发现我对他的称呼从先生到了男孩,因为谈起那位时,他的神色忽然间温和了数百倍,就像一位含糖眯笑的大男孩。

那一天艳阳高照,我去看了外国队伍和日本梦之队的篮球比赛,朋友问我怎么突然对篮球感兴趣了,我只是耸耸肩,脑海中却浮现场上男孩突然呆愣的脸庞,他的嘴唇微动,身体还停留在随时截球的姿势,我看见他说
“一直以来,谢谢你了。”

“一直以来,谢谢你了。”
“不用谢……再见。”

评论

热度(7)